顺义打出“特色牌” 支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

  推荐符合条件的机构申请获得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资质和额度,按成功获批的募集规模,最高奖励1000万元……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上最新了解到。

  据悉,顺义近日出台北京市首个针对外资金融机构的专项政策——《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依托“第一国门”优势,进一步打造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大力引进和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发展。

  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北京开展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在金融领域实施50余项政策创新。顺义作为2016年获批的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示范区,积极先行先试。此次,在新政策中增加新设外资机构全面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的特色支持,无疑是一张吸引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发展的有力王牌,下一步将积极争取更多国家金融开放政策在顺义率先落地实施。”

  顺义毗邻首都国际机场,是国际交往的重要门户,外籍人士近万名,拥有国际学校3所,顶尖国际学校11所,集聚了相当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同时,也在今年获批国家级的临空示范区,集聚外资企业700余家,相继与多个国家和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国际化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顺义金融蓬勃发展,拥有金融机构近400家,上市挂牌企业近百家,以产业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离岸金融蓄势待发,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近15%,金融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下一步,顺义将借助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和天竺综保区的独特优势,积极吸引优质外资金融机构,特别是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外资保险类机构等国务院金融委、银保监会等部门金融开放政策涉及的外资金融机构集聚发展。我们已全面做好承接外资金融机构落地、服务外资金融机构发展的准备,热烈欢迎优质外资金融机构相信顺义,选择顺义,与顺义携手共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