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道百:高净值客户对财富管理需求开始转向保值传承

  金融界网站12月5日讯 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 在下午的平行论坛银行专场上,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刘道百发表了演讲。

  “目前科技还没有攻破的一个领域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私人银行就是属于这样的一种领域。私人银行客户会更多关注服务的内容,将来运用科技能为用户提供一个便利性的服务。”刘道百表示。

  刘道百介绍,私人银行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包括传统的一些金融服务,也包括一些个性化的针对性的,比如说针对客户的财富规划,以及财富管理,还包括非金融的一些服务,像法律,税务,教育,健康都是向客户提供的一些服务内容。从客户和服务的角度来看的话,私人银行定义为一个平台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平台,作为银行系的私人银行,我们把它看作是一个集团各种资源的一个平台,我们会把投行的各种资源,资管的各种资源,财富管理的各种资源都汇聚在这个平台里面,作为我们向客户服务的各种内容,我们也需要把社会上外部的资源,从客户需求的角度,汇聚在这个平台上去,比如说法律咨询,税务咨询,教育医疗等等,与私人银行客户需求紧密相关联的金融以及非金融服务,也包括各种投资的产品,我们都把它挑选出来,放在这个平台上面去,来为客户提供服务。

  他提到财富管理的目的为财富的增值,保值,保障与传承,增值仍然是客户最主要的一个需求,调查显示, 2015年前超过50%的客户会把增值放在第一个目标,但是2015年以后这个数值开始下降到50%以下,也就是说客户开始关注财富的保值传承与保障,这些需求开始慢慢成为客户非常重要的一个考虑点,这也体现出了私人银行开始慢慢的成为客户所需要一种服务模式。这也体现出随着经济发展速度下台阶,客户它更多的关注从以前的谁挣钱更快,更多,到现在的开始考虑我今天的财富明天还会不会是我的财富,所以说保值传承开始成为一个重要的目标。这个时候私人银行开始能够慢慢的发挥作用。

关键词阅读:刘道百 高净值客户 财富管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