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两项目入选六部委金融科技应用试点

  自2018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健康委等六部委决定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等十省市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近日,试点地区的具体试点方案正式获得批复。其中,江苏苏宁银行申报的两个项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成功入选,并成为全国民营银行序列金融科技应用获批试点项目最多的机构。

  据了解,苏宁银行“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主要是应对互联网业务面临的欺诈风险。现有各银行的反欺诈能力普遍缺乏事前判断和事中监控机制,难以拦截发生中的风险事件;高度依赖人工审核及规则,导致误判率较高,无法提供稳定高效的反欺诈服务;难以对个体及事件进行关联,无法对欺诈团伙的组织形式进行识别。

  苏宁银行“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结合人工智能和关系图谱技术实现高并发量的交易实时监测、营销活动监测和个性化信贷决策,覆盖多个业务场景,识别多种欺诈风险种类,整合事前预防、事中实时监控、事后追溯风控能力,形成综合反欺诈防控平台。

  苏宁银行“人脸识别线下应用项目”利用人脸识别和开放API等技术,着力解决无卡支付时如何识别客户支付账户的问题,同时辅助作为客户身份识别措施,优化了传统银行卡线下支付的方式,最大程度的提升了持卡人支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此项目解决了传统刷卡支付和扫码支付方式中,用户卡信息和码信息的泄露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银行致力于服务实业,服务中小微,共创品质生活,为更多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金融服务体验。2019年先后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供应链重点创新与应用试点单位、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最佳金融科技创新中小银行”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未来,苏宁银行将全力做好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继续研发更多更好的金融科技产品,与零售、物流、交通出行等场景结合,让金融服务像水一样渗透到更多业态,为践行普惠金融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