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债发行提速:平安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500亿永续债

  对于本次永续债发行,平安银行表示,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12月19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平安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批复》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

  对于本次永续债发行,平安银行表示,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该行将做好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相关工作,并将依据有关监管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而就在前一天,杭州银行也发布公告表示,已获准在银行间发行不超过70亿元永续债。此外,中信银行于上周成功发行了400亿元永续债。由此看出,永续债发行在逐步提速。

  据相关媒体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5家银行合计发行了约5500亿元规模的永续债。

  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永续债发行热情不断升温,背后离不开政策的支持。

  今年1月,为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充实资本,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抵御能力等,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永续债、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等资本工具。

  此外,人民银行还创设了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并将合格的银行永续债纳入央行担保品范围,以促进提升永续债的流动性和市场接受度。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发行时间 决定书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