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发布气候变化披露报告并宣布积极举措支持《巴黎协定》

  2019年12月20日 - 渣打集团近日发布其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CFD)工作组报告,详细公布按照《巴黎协定》设定的全球变暖低于2℃目标来调整贷款组合承诺的进展。

  2018年9月,渣打集团宣布采取措施来衡量、管理并最终减少与运营活动相关的排放,以及与客户融资相关的排放。TCFD报告公布渣打当前如何评估资产组合与全球排放标准的一致性,以及如何扩展此项工作以最终实现为各部门制定目标。报告还介绍了渣打集团提升气候风险管理能力和治理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渣打集团把2025年底之前对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的融资支持目标提升至350亿美元,以支持客户向低碳未来的转型。这些融资将重点放在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也最有机会跳跃至新低碳技术,但亚洲、非洲和中东新兴市场对这一领域的投资还不充分。渣打希望能积极参与其中,协助填补联合国预计每年2.5万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此外,渣打集团也宣布未来只会支持积极寻求业务转型并在2030年底之前实现热煤收入占比低于10%的客户。渣打认识到清洁技术的转型任重道远,需市场各方群策群力。集团计划于2021年1月1日起分阶段制定目标来实施这项决定。

  上述新限制适用于渣打集团所有产品及服务,这是继2018年9月宣布停止为新建燃煤电厂提供直接融资之后推出的新举措。渣打集团还将从2018年新建燃煤电厂禁令出台前达成的三个项目中退出。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表示,“我们正积极采取行动支持《巴黎协定》。作为专注于新兴市场的银行,渣打率先确认在2030年底前退出热煤领域,并大幅提升融资目标以帮助客户过渡至低碳技术。在新兴市场深耕多年的经验和专长使得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实现这一转型。”

  温拓思指出,“减少由融资活动产生的排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已经朝着这一目标取得良好进展,并决心发挥在各个市场的优势和资源,为最需要的领域提供可持续发展资金。”

  这一公告是渣打集团立场声明的一部分,立场声明描述了如果客户所在行业对环境和社会具有较大潜在影响,渣打将在何种条件下为客户提供业务支持。

  渣打集团旨在通过一系列可持续金融产品,支持客户以更可持续的模式开展业务。2018年10月,渣打集团设立“可持续金融部”。随后,该部门在伦敦、新加坡、香港及纽约推出可持续存款产品,并发行价值五亿欧元的可持续债券。该债券将为清洁能源项目、小微企业贷款等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的业务及领域提供资金支持。

  *按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计算

关键词阅读:渣打 气候变化披露报告 巴黎协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