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年末“翘尾” 平均收益率4.08%创下9月份以来新高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12.16-2019.12.22)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61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16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8% 较上周提高0.03%

  交行、华夏及中国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汇丰银行16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5.73%

  评级榜:东亚中国“汇添盈IXA0012776R”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12月16日至12月22日)共有249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61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连涨三周,创下自9月份以来的最高值。某业内人士认为,临近年底,流动性压力显现,跨年资金利率上升,预计12月下半月货币市场利率会进一步上行。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2061款 较上周增加168款

  与收益率走势一致,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3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也较上周增加168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1天,环比上周减少8天。此外,本周共有219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55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295款;5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336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7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39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3款;华夏银行发行120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26款;中国银行发行105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4款。从产品的增减变化来看,华夏银行较上周减少了26款产品,降幅最大,其次为建设银行,较上周减少了23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56%;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3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3%;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8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0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6%;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7%。从不同期限来看,当前银行理财收益多数与投资期限挂钩,期限越长收益率越高。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9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5家为城商行、3家外资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8.75%;乐山商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汇丰银行发行的1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73%。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包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鼎丰YYFE130701_356”,投资期限为6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8%。另一款产品“鼎丰YYFE120701_388”,投资期限为7天,预期最高收益率同样为3.8%。

  14天至1个月期限以内,青岛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钱潮QC19152”,投资期限为29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8%。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9%及9.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和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该三款产品均属于私银产品,投资门槛较高,到期收益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花旗中国发行的理财产品“看涨触发系列2019年第21期”以8.7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产品本身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因此收益部分不一定会达到8.75%。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3.44% 较上周增加0.27%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1.47%,较上周减少2.75%;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92%,较上周增加2.33%;保本固定型占比3.44%,较上周增加0.27%;其它类型占比6.16%。

  2、北京市发行413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413款产品,较上周增加82款;浙江省发行18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8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16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0只产品,排名第三;而福建省、辽宁省及山西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44款、43款、33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收益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