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水平, 11月以来,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及总分支行相关业务人员实地走访了上海浦东、奉贤、闵行等多个区的民营、小微企业,深入了解“三农”、小微、科创、民营等各类普惠金融服务企业的金融需求,拉开了该行落实上海银行同业公会“百行进万企”倡议的帷幕。

  本次拜访的企业,既有上海农商银行持续多年相伴成长的老朋友,也有建立合作关系不久的新客户;既有以现代都市农业为特色经营的“三农”企业,也有具有实体产业支撑、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小微企业。通过走进生产车间、走上田间地头,上海农商银行与企业经营者、管理人面对面交流,近距离聆听企业切身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及与该行业务合作情况,切实把“以客户为中心”作为走访调研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在践行“百行进万企”工作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探索该行开展普惠金融的路径和模式。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种猪培养、畜牧养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早在2005年公司刚刚起步时,上海农商银行就向其发放了190万元贷款。同年,“祥欣”种猪被中国畜牧行业协会评定为“中国品牌猪”,此后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种公猪站,获得大白种猪遗传进展全国第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能继续与上海农商银行携手前进,希望银行能在贷款外给予更多定制化的理财及存款产品。

  上海荣盛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痘疫苗及体外诊断试剂产销,是上海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首批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生物医药行业诚信企业优秀创新型企业。企业拥有国家颁发的疫苗生产许可证,是国内仅有的四家专业生产水痘疫苗的企业之一。2018年上海农商银行对荣盛生物给予了首次8000万元授信,支持企业实现当年度销售增长逾80%,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就信贷、资金结算方面与银行开展合作,同时目前企业所有销售仅供应国内市场,伴随产能提升未来将开拓国外市场,希望届时能在贸金业务方面与上海农商银行开展合作。”企业负责人朱先生说。

  上海歌地催化剂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是国家863计划项目“经济型汽油车低污染控制排放技术”的实施单位,也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初,企业获得了上海农商银行的授信,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尽管外部环境影响对企业的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压力,但上海农商银行给予的及时支持,帮助企业能较为从容地应对,希望今后能在信贷合作基础上有更深层次的金融合作。

  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既是上海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民营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务实举措,也是该行努力推进创新转型的重要抓手。而实地调研,全面客观地了解民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特点和偏好,对于更好地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将以本次“百行进万企”大调研活动为契机,针对近10万户小微企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调研走访,优化服务和产品体系,提升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未来,该行将恪守“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继续增加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服务供给,服务好“三农”、小微、科创等普惠客群,助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百行进万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