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2019共计罚没7993.4万 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78家次

  2020年1月2日,第254场银行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山东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王俊寿介绍,据初步统计,山东全年共处置不良贷款2801.71亿元,年末不良贷款率2.88%,较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为2014年以来首次较年初下降,信用风险开始整体呈现收敛趋势。

  王俊寿表示,山东银保监局坚持整治乱象的高压态势不动摇,重点关注银行业防风险、保险业治乱象, 2019年共计罚没金额7993.4万元,其中,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78家次,罚款7689.9万元;处罚责任人141人次,罚款303.5万元。

  针对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王俊寿表示,山东银保监局以打通银企信息互通瓶颈为切入点,双向发力,线上推动辖区127家银行接入银税平台,11月末贷款余额63.06亿元,线下开展“百行进万企”工作,将近40万户纳税等级B级以上企业纳入精准对接名单,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聚焦企业续贷转贷难题,建立完善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名单制度,11月末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余额1177.7亿元,较年初增加134.39亿元。截至10月末,全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28497.18亿元,较年初增加1236.51亿元,有效提高民营企业信贷获得感,为相关领域就业稳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对外开放,山东银保监局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开放措施,坚持鼓励开放、审慎监管,为外资机构稳健经营创造良好的制度和市场基础。截至11月末,辖区共有外资银行分行7家、营业机构总数9家,资产总额112.74亿元。外资(含合资)保险机构21家、代表处1家,原保险保费收入149.32亿元,资产总额372.37亿元。不断完善与开放水平相适应的监管方式方法,推动外资机构发挥差异化优势,促进金融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山东银保监局 银行 保险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