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宣教 天津银行北京顺义支行举办“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为帮助基层村民掌握金融知识常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能力,建立起天津银行和李桥镇各行政村的联动机制,近日,天津银行北京顺义支行走入顺义区李桥镇洼子村现场,与村委会一起,在会议室搭建展台,开展面向村民的金融知识讲座。

  据悉,此次顺义支行举办“金融知识下乡”宣讲活动,是落实监管部门及天津银行总行针对金融弱势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的有关要求,为有效提升村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而举办的系列定点公众宣教活动之一。为加强领导、强化效果,顺义支行专门成立了宣教领导小组,并准备了丰富的宣传物料用品。

  据了解,顺义区李桥镇是顺义支行确定的重点宣讲区域,位于顺义区正南方向,毗邻通州行政副中心,西侧紧邻首都机场。该镇下辖31个行政村,其中7个行政村被划分为城镇化村庄,纳入城镇发展体系,另有18个行政村已被划分为规划迁并村庄。作为天津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知识下乡”首个宣讲对象的洼子村属于李桥镇城镇化村庄,全村近800位村民集中生活在回迁小区。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通过支行工作人员对反非法集资及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现场一位中年妇女发现自己可能无意间参与到了某非法集资项目。其前期得到的高额“返利”正是骗子吸引集资人上当的噱头。骗子们通过前期得到返利的客户现身说法,去拉拢更多客户入局,当吸引的资金金额足够大,不再有新人入局时,骗子就要跑路了,而客户最终会落得个血本无归,非法集资本质上就是这样一个“击鼓传花”的骗局。明白其中道理后,该妇女当即表示,要尽快把投的钱追回来,顺义支行工作人员也建议其在必要时及时报警。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们对学习金融知识兴趣盎然,通过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讲解,大家普遍感觉收获不小,希望顺义支行常去讲讲,帮助大家多了解一些金融知识。顺义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看到村民们对金融知识如此期盼,他们深感金融工作者肩上的责任重大,同时也坚定了把“金融知识下乡”这种普惠金融宣讲长期坚持下去的信心。该行工作人员还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更专业的金融知识,最大程度减少上当受骗几率。同时,他们也会成立专门的金融志愿服务队伍,扎根乡村,协助村委会、乡政府,帮助培养村民自己的反欺诈、反非法集资宣传员,将金融知识下乡主题活动进一步做实,更好地履行金融工作者的社会责任。金融知识下乡,天津银行先行!

关键词阅读:金融知识 天津银行北京顺义支行 金融知识下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