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信征信申请简易注销 专家:征信有一定的复杂性

  又有征信机构申请注销!

  1月8日,记者查询工商信息了解到,天津奇信征信有限公司(下称“奇信征信”)于近日申请简易注销。

  依据天眼查信息,奇信征信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马宏斌。该公司由北京奇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周鸿祎。奇信征信经营范围包括企业信用的征集、评定;企业信用评级;市场信用调查、信用风险咨询。

  2019年12月31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公告称,万达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汇众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业务调整,主动申请退出企业征信业务备案,央行上海总部决定注销上述公司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

  《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有不少公司因“主动申请退出”或“连续六个月未实质开展企业征信相关业务”而被注销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

  对于这一现象,中国并购公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金融智能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新海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征信行业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复杂性,需要长期的投入和积累,企业主动申请退出在某些情况下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刘新海分析,企业征信业务的复杂性及企业征信机构商业模式千篇一律、产品单一、没有深入的场景等诸多因素,导致国内无论是央行企业征信系统,还是市场化企业征信机构,发展得都不太理想。

关键词阅读:奇信征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