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中国联手海尔推出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方案 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1月10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海尔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可持续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上下游客户是企业生态的重要组成,流动性是维系生态系统生生不息的关键性资源之一,构建一个生生不息的生态系统,是海尔“生态品牌战略”的发展方向。如何以金融科技支持产业生态的持续性发展是本次星展银行与海尔集团的合作探索的主要内容。除了通过数字化技术为其下游经销商提供创新金融解决方案,星展银行还为海尔国内外产业链供应商提供了综合性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此次银企通过系统深度对接,在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强强连手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业务的紧密合作,为构建稳固的生态系统提供源源不断的流动性支持。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及机构银行部主管郑思祯表示:“星展银行非常高兴能与海尔集团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我们双方将共同搭建产业生态圈,以推动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未来,星展中国将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星展e链通’ 等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多层级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交易服务部总监欧阳博思表示:“星展银行致力为中国企业提供最合适的供应链金融方案,为企业的业务拓展和国际化发展助一臂之力。作为全球最佳的数字银行 ,星展深入了解客户商业模式和产业链运营的需求,利用数字金融方面的经验为客户提供创新且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星展中国 海尔 数字化供应链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