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涉嫌隐私不合规 兴业银行回应已第一时间完善更新

  1月13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在监测中发现,24款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其中包括兴业银行、内蒙古银行、海峡银行、鄂尔多斯银行等多家银行。

  1月15日,兴业银行就“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嫌隐私不合规”问题,发布公告称,兴业银行“第一时间已修订完善了用户隐私条款并更新,并对手机银行客户端APP程序进行了优化。”

  公告全文如下:

  近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报我行手机银行APP存在“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嫌隐私不合规”问题,经我行紧急核查,确认该问题为我行手机银行安卓客户端(5.0.4版本)为强化互动功能,便于客户通过客户端一键拨打业务咨询电话与客户经理交流沟通,在系统安装时向手机操作系统申请了与“拨打电话”相关的权限。客户在向客户经理拨打电话前,手机银行客户端还会再次向客户询问是否允许“拨打电话”。我行并未通过该功能额外获取任何用户隐私信息。

  我行高度重视用户隐私信息保护,第一时间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联系,在其指导下现已修订完善了用户隐私条款并更新,并对手机银行客户端App程序进行了优化。客户可以照常安全使用我行手机银行客户端。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APP 手机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