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富国银行CEO被罚终身禁业 并将为假账户丑闻支付千万美元罚款

  周四,美国通货监理局(OCC)宣布,前富国银行(WFC.US)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普夫(John Stumpf)终身不得从事银行业工作,并将支付1750万美元,以赔偿几年前在他任职期间曝出的虚假账户丑闻。

  在2016年,总部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被揭露唆使雇员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开设了350万个虚假账户。此事令富国银行信誉受损严重。该银行随后修改了薪酬结构,取消了销售目标,消除了那些鼓励支行雇员为顾客多开账户的政策。

  美国通货监理局局长Joseph Otting表示,通货监理局的措施强调了国家银行和联邦储蓄协会的管理层和员工必须公平地提供金融服务、公平对待客户、并遵守法律法规。

  富国银行现任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对此表示,当局的处罚符合我的信念,我们应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他补充表示:“我们的社区银行运营模式存在缺陷,公司没有适当的人员、结构、流程、控制或文化来防止销售当中存在的不当行为。”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账户丑闻 终身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