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保监局:多措并举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员工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青岛银保监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国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践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多次发送疫情期间工作提示,强化组织协调,切实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本机构员工防护力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建立排查日报机制。要求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每日对本单位员工逐一进行健康状况确认并及时报告,排查疫情隐患。

  二是建立应急物资互助机制。针对口罩、消毒水供应紧张局面,号召银行保险机构互帮互助,行业间调剂保证一线员工的使用。目前行业间已调剂口罩几千个,组织共同购买消毒液上千箱。

  三是加强营业网点管理。要求机构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金融需求的前提下,动态调整营业网点数量和营业时间。

  四是扩大电子渠道及电子设备的应用和宣传力度。督促各机构做好网上业务渠道的维护和宣传工作,引导减少网点业务办理频率,鼓励保险公司优先采用非现场查勘方式,同时现场查勘时做好防护工作。

关键词阅读:青岛银保监局 银行保险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