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利率 惠企业 系民生 苏州银行再出实招贴息1000万元支持抗疫

  自1月28日苏州银行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首批专项捐款人民币500万元,全力支援苏州和武汉两地抗击疫情后,仅仅两天不到,1月30日苏州银行再出实招,制定相关利率优惠政策,拟调配专项信贷10亿元、贴息1000万元,以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再度彰显战“疫”的苏式金融力量。

  专项支援抗疫企业和民生保障,扩大优惠受众。

  本次信贷支持积极扩大受惠客户,加大对相关行业和企业的支持,包括防疫企业和民生保障两方面,全力保障各类物资生产不间断,运输不间断,使用不间断。防疫企业方面包括防疫上下游的药品试剂、设备工具、医疗用品、防护用品等物资的生产、购销及其上下游企业;民生保障方面包括保障居民生活的农业产业、商品流通、食品供应以及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

  把优惠条件放到最大,把抗疫融资成本降到最低。

  对于防疫物资和保障民生生产、流通、运输的贷款需求,苏州银行在目前市场较低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惠,疫情期间原则上在LPR基础上下调10BP,即不高于4.05%,最低可至年化利率3.98%,本次苏州银行率先在南环桥农贸市场针对商户实行优惠利率支持。同时,对相关企业的票据、结算、资金汇划等手续费给予优惠减免。

  确保金融资源倾斜,让抗“疫”企业流动资金活起来。

  苏州银行充分发挥事业部变革的体制机制优势,积极与工信、商务、农业等部门对接,各分支机构与当地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主管部门对接,了解疫情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对涉及防疫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提供专属额度,随到随审随批。一方面,对现有抗疫相关企业客户加大合作力度,对转贷、续贷要求切实在方案和产品上给予最优支持,提高服务效率,给予优惠利率,力争通过线上方式提供一条龙、全方位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在满足合规和实质风险可控前提下,结合企业实际经营、疫情防控物品生产订单等情况,优化客户准入要求、简化申贷资料要求、深化信贷服务要求,结合订单融资、保理融资,以及信保贷、征信贷等信用类产品强化支持,提供给客户最好的信贷服务。

  3个“第一”铺设专属通道,让抗“疫”服务有温度。

  苏州银行加大对抗疫企业和民生扶持类企业信贷支持的覆盖面和支持程度,提升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建立抗疫信贷支持专属通道,对相关融资需求确保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响应、风险经理第一时间审批、运营保障第一时间放款,全流程第一时间绿色通道审批、绿色通道放款、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对于拿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相关订单的企业,在合规的前提下,确保一切从简。针对特殊类企业,在满足合规要求的基础上,以最高标准、最快效率提供上门、现场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为抗疫类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积极备战企业复工,缓解受困企业压力。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商业物业等行业贷款,或者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出现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苏州银行主动给予还款宽限期,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优化征信报送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在防疫的同时,苏州银行积极备战企业复工,逐户摸排与重点关注相结合,建立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台账,根据行业特色成立若干金融互助小组,与企业全天候、全方位、全渠道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合力抗击疫情。

  “确保对社会提供金融服务不中断,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服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苏州银行不仅简简单单喊出三个“确保”,更以实实在在的贴息让利举措彰显苏式金融的力量,与全国人民携手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关键词阅读:苏州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