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开辟全球支付绿色通道力挺防控疫情

  为迅速满足境内外釆购和捐赠医疗物资等跨境汇款需求,中国工商银行(港股01398)充分发挥全球支付优势,建立跨境汇款绿色通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跨境资金汇划提供专业高效服务。

  全球支付涵盖跨境汇款、多币种兑换、监管合规审核、清算头寸管理等多个环节,是银行中流程链条长、综合性强的业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工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外汇管理局、海关口岸部门的支持指导下,逐个解决节日期间清算假日、大额资金、小币种购汇、跨境汇款等问题,迅速搭建起从基层到总行、从个人到对公、从中国到全球的跨境支付绿色通道。依托覆盖全球6大洲、150余个国家的本外币支付清算网络,争分夺秒完成资金支付,让防疫物资尽快到位,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

  其中,工行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单一窗口、银企互联等一系列线上跨境金融服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跨境业务办理,有效降低人员流动增加病毒感染的风险。1月27日,工行1个小时内即为一家企业完成日元、韩元、美元3个币种近千万元跨境汇款,协助多家中国医药公司成功购买境外防疫物资。

  在日本和韩国,工行针对防疫物资采购资金,从收到客户支付需求、到核实调拨资金、再到外管政策审核,实施重点关注、专人处理、全程监控,将每笔款项中转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在新加坡,工行人民币清算行坚守跨境人民币支付通道,全力保障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金融服务效率,特事特办,全面满足特邀预约、特殊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工行 全球支付绿色通道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