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全力保障粮食及重要农产品资金供应 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发行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指示精神,把保证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保障粮食及重要农产品购销储资金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30日,全行累计投放粮食等重要农产品购销储信贷资金22.9亿元。

  一是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指导、亲自部署疫情期间组织做好粮食及重要农产品资金信贷工作,加强系统指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指导湖北及各有关分行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满足市场需求,全力保障资金的需要。

  二是全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资金供应。主动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集团公司等部门的沟通,共商政策共同维护好市场稳定。各级行积极与各级政府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各级公司等粮食部门的联系沟通,了解信贷需求,支持粮食及重要农产品信贷资金需要,及时发放粮食购销储贷款10.7亿元、猪肉专项贷款1亿元,保障了各级政府调控市场的信贷资金需要,为保供稳价提供了资金支持。

  三是积极支持粮食及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加大对粮油及重要农产品加工骨干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保障信贷资金及时跟上。各级行领导深入企业、深入市场调查了解,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总行有关部门“急事急办”全力支持,开辟“快速办理”通道,第一时间满足企业和基层行的需求,累计发放粮食及重要农产品加工贷款11.2亿元,进一步保障了市场供给,稳定了市场价格,有力的支持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工作。

关键词阅读:农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