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渤海温度”

  2020年春节,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蔓延全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渤海银行利用遍布各地的营业网点,义务担当起抗击疫情的摸排员、宣传员,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长假期间的一天,渤海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大厅走进来一位没有佩戴口罩的大叔,大声招呼工作人员,提出要购买理财产品。

  出于对客户负责和保护自身的目的,理财经理本能地跟他保持了一定距离并引导他通过自助机具VTM或者网上银行进行购买。见此情景,大叔大发雷霆问道:“离我那么远干嘛?还带着口罩,你们就是这么服务客户的吗?我要投诉你们!”

  网点负责人闻讯赶来,微笑着说:“大叔,您先不要激动,我是这里的负责人,您看有什么需要我帮您的?”这位大叔瞥了负责人一眼,语气放缓了一点说:“告诉你们,我来自中国,现在要买理财产品。”网点负责人仍旧微笑着说:“大叔您还真幽默,没问题,非常欢迎,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来帮您办理。”

  网点负责人对比了证照发现,大叔来自武汉市武昌区,连忙解释道:“大叔,今天这个情况需要您理解,现在是特殊时期,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咱们普通老百姓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是对国家和前线医护人员的支持。我们戴口罩不是不尊重您,而是为了保护您呢!”听了这话,大叔低声回了一句:“你说的还算有点道理。”

  经过细致了解,原来,这位大叔是一个月前抵达广州的,身体状况良好,准备与儿子在这里过春节。疫情暴发后,大叔心里一直牵挂着远在武汉的亲人朋友,看到有的地区和商户对武汉人极不友好,心里就存下了这个疙瘩。

  网点负责人趁大叔情绪有所缓和,继续对他劝说道:“其实您出门也应该戴口罩保护好自己,这大过年的,咱们中国人都讲究阖家安康,您说是不是?”大叔顿了一顿,回应说:“那倒是,我就是气不过我身体好端端的,进来办个业务,你们还戴着口罩离那么远,感觉你们不愿意接待我们武汉人嘛!”“哪有的事?我们渤海银行也有武汉分行,那里还有我们很多自己的同事呢!”大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就是一直觉得渤海银行的理财和服务都做得挺好的,所以才把钱留在你们行,看来我确实没有看错!”

  听到他这么说,大家都如释重负,网点负责人把一枚全新封装的口罩交到大叔手中并对他说:“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对我们银行的支持,您说的一点都没错,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武汉人也好广东人也好,我们并没有偏见,而是要齐心协力打赢这一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渤海银行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推出多项措施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同时也在各个营业网点、办公场所铺设疫情“防控网”,保证客户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战役中向他们传递一份“渤海温度”。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