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生力军 最美“逆行者” 记战“疫”中的渤海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让人格外煎熬。当疫情来临时,全国各地医院的“抗疫战士”和时间赛跑,奔赴一线,严防死守,共同战“疫”的故事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今年是渤海银行苏州分行开业第六年,每个渤海人作为一线的金融工作者,虽然没有救死扶伤的本领,但我们有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顺利开展的责任,更要确保每一位金融消费者到网点的时候能够得到满意专业的服务。

  1月31日,原本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需进行每月一次的公积金代发业务处理。受疫情影响,1月31日虽为非工作日,但渤海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的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1月31日正常发起还贷委托提取的工作要求,确保广大金融消费者利益得到保障。本次对苏州市区公积金委托提取业务合计253笔,提取总金额人民币693970.24元。本次业务当日上午11:30分之前报送大额行号至公积金中心汇出行,待下午1:43分网点确认收到相关款项并核对内部账户余额、核对提取笔数、明细及总金额无误后发起委托提取交易。从收到款项到确认全部数据成功,查询无失败数据,总耗时15分钟。在苏州市18家委托提取业务受理行中,第二家完成委提业务,收到了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对我行业务能力和责任心的肯定与点赞。

  本次疫情爆发恰逢节假日,网点需要定期安排营运人员对自助设备进行装清钞处理,为保证安全,网点装清钞人员在进入营业网点开始工作前严格落实总分行工作要求,异地返苏人员均提前回苏并自行隔离后无异常情况才回网点工作,佩戴口罩并通过专门通道进入营业网点,配合测量体温,检查一切正常后开始工作,确保营业网点安全,保护自己,对客户负责。

  点赞的背后是网点营运人员积极的努力与付出。自助设备作为在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第一站,现金存入量较大。而疫情的传播过程中,现金的使用也不免成了病毒传播的载体。在装清钞期间,装清钞人员口罩、眼镜、手套全副武装,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保护疫情不再传播。考虑中央空调易传染更多病毒,在工作时间我们放弃打开空调,时冬季节网点温度过低,在进行装清钞时,我们贴了暖宝宝更换西装后认真开展工作。但本次装清钞工作因机器故障,处理时间较长且工作人员衣服较薄,业务处理结束后,有的员工才发现皮肤被暖宝宝烫伤......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若有战,召必回!渤海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的每一个营运人员愿做先锋,放弃节假日休息,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努力做好一线服务工作,做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关键词阅读:金融生力军 逆行者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