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 共抗疫情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快速响应客户紧急需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每一个人的神经,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各级政府及平安银行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对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快速响应各类客户的紧急需求,与客户共抗疫情。

  一、两地携手,信贷资源高效供给

  目前,部分地区医院发热门诊的床位紧张,多地出现医药物资短缺、口罩等防护物资供应告急的情况。作为分行的重点客户,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在全国共开设超过五千家药店,分布在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春节期间因采购疫情物资,急需开立一批银行承兑汇票。

  2月3日,接到客户紧急出账需求后,分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在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迅速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客户落实办理出账业务。但因客户总部位于上海,审批资料无法及时送达,不能满足出账需求。分行立即将该笔业务需求上报总行,申请特殊时期特殊审批。经请示沟通,总行同意特事特办,但需要上海分行协助核验客户的汇票承兑合同原件。

  4日上午10时,客户带着合同前往上海分行,顺利完成合同原件核验;10时50分,分行放款中心高度响应,以最快速度审核资料并提交总行。在总行的支持和指导,在深圳、上海两地分行的全力协作下,4日下午最终顺利完成该笔银票出账,全过程不足24小时,及时、高效解决了客户采购付款需求。

 

  同时在总行支持指导下,深圳分行还对国药及其关联公司等60余家企业设置了减免2个月转账手续费,进一步减轻客户负担,以实际行动支持医药客户,银企携手共同对抗疫情。

  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资金结转

  为满足投资人赎回资金购买支援武汉的物资、归还贷款等各种需求,金融机近期纷纷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允许投资人临时赎回金融投资产品。为此,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组建专岗队伍,加班加点为托管产品提供估值核算等服务,全力保障临时赎回的顺利实施。

  1月30日(大年初六)起,托管专岗同事们就轮流赴职场值班,开展托管运营应急保障工作。2月3日,托管部所有运营同事全体到岗,全面投入托管运营工作,服务分行300多家存量金融机构客户。首日复工,专岗同事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戴好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对桌面、键盘、鼠标等用具进行酒精消毒,然后正式开启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序幕。

 

  复工首日业务需求暴增,清算、估值等各项工作如约而至,令人应接不暇。粗略统计,仅2月3日一天,他们共计响应服务超过了50位客户,完成300余支产品估值,以及170亿余元的资金划付。凌晨3点40分,最后一个客户的最后一笔指令完成,他们才终于安心下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全面打响金融战疫。

关键词阅读:抗疫情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