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网银行:疫情防控期间五类人员延期还款利息减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支持责无旁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有关通知精神,四川新网银行在做好全行自身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自2020年1月30日起,陆续启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向小微群体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积极发挥金融科技的效能作用,主动调整优化在线信贷服务流程,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四川新网银行对小微群体金融支持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延期还款、利息减免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面广,为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切实减轻疫情相关人员还款压力,新网银行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影响被隔离人员、奔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救治工作提供重要支援的其他相关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来源的客户群体等五类人员,采取贷款延期还款,贷款利息、罚息减免,征信逾期豁免等措施,为疫情相关人员减少后顾之忧。涉及以上五类人员,可通过“新网银行”官方微信服务号在线提出申请。

  二、专项资金加大小微群体信贷支持

  针对部分小微客户用款计划打乱、用款需求变化,为满足客户经营、消费、就医等方面的紧急用款需求,新网银行已安排首期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客户提款用款,特别是涉及抗疫物资采购、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客户优先予以优先安排保障。同时,新网银行将加大针对小微群体的专项信贷投放,对湖北省多个疫情重灾区实现信贷投放倾斜,对四川省内受到疫情影响的“创客贷”小微客户加大金融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其金融资金周转需求,支持其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三、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流程

  疫情期间,四川新网银行的存款、贷款、提款、支付等各项业务系统24小时不停服,为全国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在线金融服务,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防控。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作为一家数字科技普惠型的小微银行,新网银行从一出生就与所服务的小微群体同呼吸、共命运,并把“服务小微群体、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作为自身的使命和目标。在目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阻击疫情的情况下,新网银行将发挥既有的在线运营模式和金融科技优势,尽己所能去帮扶小微群体,同舟共济,走向胜利。

关键词阅读:新网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