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重疫情,白衣天使们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的冲在第一线,与死神赛跑。全国各族同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雪中送炭,众志成城,共克疫情。在这场战役中,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责任提当,与时间赛跑,与人民同行,众志成城,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绿色通道,全力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各项融资支持,与企业共克时艰。

  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五部门也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金融系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确保金融服务畅通,进一步强化对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对新老客户逐户筛查,对北京市范围内涉及医疗物资的防疫企业主动提供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防疫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国药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药集团下属企业与各地医院因购销药品、医疗器材产生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因此次疫情出现导致国药(武汉)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量大幅增加,保理融资的资金需求急迫,北京分行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后,用最快的速度落实客户需求,调查和审批同步进行,分行当天完成审批,3天完成放款615万元,并与企业协商好后续支持计划,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某普惠型科技小微客户,在北京分行有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于2月3日到期,但企业所服务的矿山企业因受到疫情影响全部停工,导致到期账款无法结算,企业资金紧张,流动性出现阶段性困难。分行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给企业一个缓冲时间解决困难,将跟踪企业经营情况,最大限度给予企业金融支持。

  某医疗耗材销售的小微企业于2019年11月5日取得分行授信额度200万元,批复有效期至2020年2月5日。该企业审批通过后因暂无借款需求一直未提款,出现疫情后,考虑到后期下游需求量的增加,向分行申请批复延期,分行得知后马上做出决定,为其特事特办处理,保证企业顺利使用此笔贷款。

  面对接下来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任务挑战,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将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防疫防控企业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