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家城商行青岛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继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之后的第六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2月11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77号)。批复显示,该行获准筹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据了解,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由该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拟为10亿元人民币。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

  截至目前,已有11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开业。其中六大行理财子公司全部开业,股份行中的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城商行中的宁波银行、杭州银行下设的理财子公司也已开业。

  2月4日,青岛银行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截至2019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3,736.2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59.64亿元,增长17.62%;负债总额3,431.4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29.82亿元,增长18.26%。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85亿元,比上年增加2.61亿元,增长12.92%;营业收入96.16亿元,比上年增加22.44亿元,增长30.44%。不良贷款率稳中有降。截至2019年末,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1.65%,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第五家城商行 青岛银行 理财子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