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春暖花开 盼君归家——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邮储人家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冲在前方的军人干警,是默默奉献的防疫志愿者……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是你们昼夜鏖战,在一线岗位辛勤付出;是你们不惧风险,在生命健康的关口坚守……面对疫情,你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在邮储人最亲爱的家属中,也不乏这样的身影。今天,我们向你们致敬,道一声辛苦,道一声珍重!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民医院护士熊芳

  ——邮储银行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支行王欢的妻子

  “乖,不哭,妈妈很快就回家了……”疲惫的熊芳看着视频里两个儿子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邮储银行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支行信贷员王欢的妻子熊芳,是德安县人民医院内三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抗疫期间,已经连续奋战在一线十五天,为了家人的安全,每天往返医院与宾馆,无法回家,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联系。

  想说的话:

  “我知道这是你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义务,儿子也会以妈妈是白衣天使而骄傲,照顾好病人,照顾好自己。”

  安徽省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程舜——

  邮储银行安徽省淮南市分行授信管理部蔡一鸣的丈夫

  “爸爸,我好想你呀!”“宝贝别哭,快跟爸爸说说想说的话,爸爸马上就要去工作了,快挥挥手给爸爸看。”邮储银行安徽省淮南市分行授信管理部蔡一鸣正抱着哭泣的儿子对站在楼下的爱人程舜喊话。程舜是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作为社区志愿者的他放弃春节假期,全天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都要整理小区人口摸排台账,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由于小区某单元楼曾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目前全单元处于隔离观察阶段,程舜坚持每日送菜上门。考虑到自己的孩子年龄小,程舜选择“自我隔离”,在外居住。实在想念孩子和妻子时,就在楼下远远地互望,大喊着与家人对话。

  想说的话:

  “老公,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我和儿子等你回家。”

  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医院医务工作者——

  邮储银行陕西省安康市高新区支行姜蕾的父母

  今年春节,姜蕾回家过年,本满怀希望好好陪伴许久没见的爸爸妈妈。而回家后得知,爸爸妈妈作为安康市平利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已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妈妈是医院专家组一线成员之一,24小时医院值守待命;爸爸是县医院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队长,负责安排防控物资供应、应急设备采购、环境卫生检查、安全保卫措施以及隔离人员生活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

  想说的话:

  “我为你们心疼,但也为你们自豪和骄傲。爸爸妈妈加油!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刘棠——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国际业务部李石璞的妻子

  疫情期间,作为病情筛查的第一道过滤网,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刘棠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对经手的每一位患者都要确保做到仔细认真的筛查,大连第十一位确诊患者的CT报告便出自她的手。从春节假期以来,她已连续工作多日没有休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想说的话:

  “石子儿妈,从小到大我有过很多的身份,此时此刻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家属感到无比自豪,但是现在我能做的只有为你减少后顾之忧。我和石子儿都会在家等你凯旋!”

  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副所长张升——

  邮储银行四川省自贡市分行授信管理部吴雪梅的丈夫

  张升是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的副所长,1月的一天,本在家休假的张升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单位,开始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他与同事在体温检测站卡点,对进入检查站点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走访武汉返乡人员,逐一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已连续坚持工作30多天。

  想说的话:

  “橦橦爸爸,你放心,我会全力支持你的工作,照顾好家里,照顾好两个孩子和老人,做好后勤工作,让你没有后顾之忧,你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家属不拖后腿,橦橦爸爸加油!”

  江西省瑞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胡志——

  邮储银行总行授信管理部胡立的父亲

  邮储银行总行授信管理部员工胡立的父亲胡志,在江西省瑞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曾是一名有20多年执业经历的医生。他带领同事们对全市相关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春节假期基本没有休息,也无法照顾身患重疾的妻子和年逾八旬的老父亲。

  想说的话:

  “您的专业素养、奉献精神令我敬佩,希望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妈妈和爷爷。全家都在期待抗击疫情胜利后您的凯旋。”

  华为重庆代表处通信工程师邓崇高——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公司部张婷婷的丈夫

  大年初四,重庆移动紧急通知和求助,急需开通8所定点疫情防控医院5G站点,为专家远程会诊提供平台和技术保障。邓崇高所在项目组第一时间与客户积极联动、多方协调,首站点开通仅用13小时,下载速率达1G以上,并在2天内开通全部站点。同时,邓崇高和他的同事们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保障及各项应急开通工作中,受理各类风险故障50余个,紧急开通专线15条,传输保障重点医院43家。

  想说的话:

  “愿我们在各自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彼此是对方最坚实的后盾,加油!”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公共卫生管理领导小组闵娇

  ——邮储银行陕西商洛市丹凤县支行陈鑫的妻子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内主要出行道路实行交通临时管制,乘坐火车成为外出务工人员出行的主要方式。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公共卫生管理领导小组闵娇主动请缨,从1月28日起一直在火车站值班执勤,为上车及下车的乘客测量体温,指导乘客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车站大厅的卫生通风及设施设备消毒工作。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是紧张忙碌的,很多时候没有时间吃饭,她经常用泡面、饼干就解决一餐。对于一些口罩临时丢失的乘客,闵娇还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送给乘客。

  想说的话:

  “老婆你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一起阻击疫情,你做好排查工作,我做好信贷支持,待疫情过去,海晏河清,春光正好,带你们娘俩吃顿好的。”

  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等疫情过去,我最想见你!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