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线下+线上”齐发力 金融服务暖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总行相关要求,研究防控疫情行动方案,完善岗位机制、强化网点防疫管理、提升线上业务办理质效,“线下+线上”齐发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有温度。

  线下坚守 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及员工关爱宣传手册》宣传防控知识,并为员工配发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员工佩戴口罩上岗。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对网点返京人员和隔离情况进行提前摸底,并结合北京地区疫情发展及分行实际情况,在保障客户基本金融服务和业务连续性以及系统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实行弹性错峰工作机制,及时将网点营业调整情况告知客户,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在必要时提供应急服务。

  同时,为积极落实总行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骨干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快速组建起“厅堂机动先锋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保障网点一线金融服务。“厅堂机动先锋队”旨在补缺被支援网点(或分行集中作业部门)人员岗位、与被支援网点(或分行集中作业部门)密切配合,准确处理各项业务,高效、快捷地为客户提供结算服务。

  面对疫情,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员工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热情饱满的风貌,勇于担当,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转。

  线上渠道畅通,确保金融服务有温度

  不出门、不见面,线上办理业务。为引导广大客户减少外出,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群发和官方微博等方式,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选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直联等线上服务渠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转账、查询、缴费、理财、消费、信用卡、献爱心等全方位便捷金融服务。

  借助科技金融的力量,线上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为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保障服务工作,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加强数字化银行支持力度,对于特定场景、特定金融产品,如“京浦e商贷”、“电建融e贷”、“航旅贷”等,提供申请、审批、放款、还款全流程在线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贴现业务,获得在线贴现额度的小微企业,登录公司网银可进行自助询价及贴现,系统秒速自动审批,贴现资金极速入账。2020年1月,浦发北京分行累计为28家小微企业成功审批在线贴现额度超过3.2亿元,帮助企业获得资金,保证服务效率,真正做到足不出户的融资体验。

  针对农民工工资保函的特定场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采用全线上化业务办理流程。小微企业可登陆公司网银,可实时查看已申请的保函开立进度,确认保函信息无误后,系统秒速自动审批并开立保函,帮助企业快速、高效、便捷的获取保函,助力企业的平稳正常经营,确保各类工程项目按计划开工。

  为小微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制定各类融资应急方案。位于昌平的北京某医药公司,是一家专为医院提供医疗物资的服务机构,在疫情发生期间,因紧急为北京市三甲医院调集、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出现资金困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昌平支行得知后,积极沟通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贷款业务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及前期上报手续,并同时将情况上报分行。分行接到相关资料后,为该企业启动“防疫物资绿色贷款通道”,授信管理部专人审查审批、信用运营中心采用全线上远程方式办理业务,在多部门联合作业下,仅用一天时间成功为客户开立了725万元的银票,完成了贷款业务的全流程办理,确保了客户医疗物资的及时供应。

  抗击疫情,浦发有爱。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信用卡客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采用合理调整还款计划、费用减免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

  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坚守企业使命,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与全社会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