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企业需求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盛京银行北京分行在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为解决企业缺物资、缺资金的难题,盛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发挥线上渠道优势、强化应急支持保障等方式,为企业在医疗物资采购、疫情防控、资金捐赠等环节给予绿色通道支持,累计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4亿元,防疫资金用款1.4亿元,同时提供一系列系统技术支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盛银力量”。

  为国药集团开设内保外债绿色通道

  国药集团是长期承担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情疫情的医药紧急供应任务的中央医药企业,是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央医药储备单位,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为满足该企业资金需求,盛京银行北京分行在总行的协调和帮助下,在农历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对该企业开设了内保外债绿色通道,在确保制度、按流程合规的基础上,让业务办理跑出了“加速度”,仅用半天时间完成了客户授信启用工作,使得8000万元外债资金按计划进入集团账内,为企业支援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

  为物美科技集团、华联BHG精品超市开启网银转账绿色通道

  春节期间,物美科技集团、华联BHG精品超市为抗击疫情,提出临时用款需求,用以购买一批防疫用品。由于节假日大额支付系统暂停,企业只能通过网易小额系统走款,无法满足企业正常支付货款。盛京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联合总行开启网银转账绿色通道,使用我行新上线的对公网银2.0系统成功转款1400万元,协助企业顺利采买口罩近10万只,为抗击疫情提供充足“弹药”。

  为北京九州通医药提供银承业务绿色通道

  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九州通集团下属企业,公司专注于医药流通行业,向医院、零售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等提供高性价比的现代医药分销、物流及健康管理服务。为保特殊时期资金需求,企业连续3个工作日申请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合计约9000万元,用于向上游供应商支付购买药品的货款,其中既包括各类中西药,也包括口罩等医用物资。盛京银行北京分行为确保防疫物资能够按时顺利采买,依靠银承业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联动配合,紧急调派相关人员上岗,为企业按期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签发业务,为企业提供了高效、充足的金融保障。

  为东方集团提供转款绿色通道

  为协助抗击疫情,东方集团欲采购旗下子公司1000吨品牌大米驰援湖北一线防疫机构。为确保转款顺利,盛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密切配合,临时增派人员协助企业多次多笔转款共计1.3亿元,该笔资金采购物资将直接用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等一线防疫机构,为国家重点区域防治疫情做出了贡献。

  为我爱我家集团提供授信额度支持

  疫情爆发后,我爱我家集团通过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相寓”加入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武汉三镇空置房源为疫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无偿提供住宿,助力武汉疫情控制,共渡难关。作为我爱我家集团的主要金融服务合作方之一,盛京银行北京分行在其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提供资金结算的便利,并拟在其现有2亿元授信额度中专项划拨部分额度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为我爱我家集团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提供流动性支持,高效满足企业在特殊时期资金调度需要。

  疫情当前,盛京银行北京分行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展现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银行应有的工作态度。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盛京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战略决策,强化落实各级防控工作部署及总行相关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以坚强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阅读:疫情防控 盛京银行北京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