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

  除了通过信贷资金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恢复、扩大产能外,近期多家银行还陆续上线了抗击疫情专项理财产品,并通过让利的方式引导理财资金输血抗疫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农业银行(港股01288)于2月4日至2月12日推出了三款主题产品,分别是“致敬·军人”“致敬·医师”和“加油湖北”,分别针对全国军人客群、全国医护客群和湖北地区客群定向销售,产品期限分别为169天、182天和136天,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4%和3.9%,销售起点金额均为1万元。

  交通银行(港股03328)APP上也推出了一款抗疫主题理财产品。资料显示,该产品名为“稳添息结构性存款众志成城”,起购金额为5万元,产品规模上限为20亿元,认购期为2月11日至2月17日,产品期限18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48%-4%。截至2月13日15时30分,已有1720人购买该产品。

  中国银行(港股03988)推出“军人专属”“白衣天使专属”抗击疫情主题专项理财产品,这两款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利率均达4.05%,产品期限分别为147天、142天,销售起点金额均为1万元。

  此外,还有不少银行机构在其旗下理财子公司推出相关主题理财产品。如工银理财推出了一款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名为“工银理财·鑫得利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战‘疫’专属)”,投资期限为340天,起购金额仅1元,风险级别为R2,属于较低风险。募集期为2月7日至2月20日,业绩比较基准利率为3.7%。

  农商行方面,2月13日,重庆农商行宣布推出医务人员专属理财产品,匹配5亿元理财规模,为重庆地区支持战“疫”的医疗企业以及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专属理财产品服务。该理财产品较该行普通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浮10%左右。同时,该行还将发行一系列大众战“疫”专门理财产品,累计规模预计将达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产品均通过减免管理费让利用户,收益率方面相比同期产品较有优势。

  除了推出理财产品外,银行还积极代销各类战“疫”产品。例如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代销的助力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慈善类信托产品于近日上线销售。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等机构此前还代销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的国开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对疫情防控提供应急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类战“疫”理财产品,不少都取消了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费等相关费用。例如交银理财抗疫产品向客户免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费,让利客户。农银理财“加油湖北专享”也仅收取0.05%的托管费,免除销售管理费、认购费和投资管理费。一般而言,银行理财会向客户收取上述三到四种费用,高一些的合计会在0.5%左右。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理财资金 结构性存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