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出门不方便?工行农行把定期存款搬上了支付宝

  宅家不能出门没法花钱还能做什么?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在线理财的方式对抗疫情带来的变化,支付宝上存款理财产品销售增长超100%,基金申购交易日均增长400%。

  2月18日起,工行、农行在内的30家金融机构将把自己的近百支爆款存款、基金产品等搬上了支付宝“理财周”,用户打开支付宝就能在线选择。同期各大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理财大咖们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在线直播与互动,跟各路娱乐网红、夜店DJ们在眼球的争夺上正面交锋。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一般每年的二、三月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营销旺季,受疫情影响,多家银行调整了线下网点营业数量和时间,银行理财的传统线下营销活动也逐渐向线上转移,不少银行开始指导客户使用手机APP购买理财产品。

  “我最近像追剧一样在支付宝里追理财直播”,家住上海川沙的张先生,退休后习惯了定期去附近的银行网点了解理财信息、购买理财产品,最近因为疫情不能出门,在儿子的指导下发现了这项“新乐趣”。

  暂时不能出门并没有阻挡用户获取理财知识的热情。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春节至今,有近百万人次在支付宝里观看了理财直播,人数较节前增长了63.8%,广东、浙江、江苏的用户积极性最高。其中90后是观看理财直播的主力军,占到近4成,另有近13%的直播观众是中老年,他们学习理财知识的热情同样高涨。

  数据显示,节后支付宝上理财用户交易活跃度明显,持仓访问量和市场资讯访问量较节前都有一倍的增长。

  “我们发现,不少用户在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也没法消费,会选择把资金转去做一些稳健型的理财”。据蚂蚁财富运营负责人梁景瑞介绍,近期推出一些收益在4%以上的定期产品,每天上架后很快销售一空,“存款”理财产品增长超过100%,“这也反映了疫情之下,用户在投资方面更求稳。”

  另一方面,用户对抗“疫”成功、经济持续向好充满信心,自2月4日后,支付宝上基金申购交易日均增长400%左右,用户大都购入股票类基金。“随着近期股市的强力反弹连续收红,这部分用户的短期收益也达到了平均6%-10%的水平。”

  据悉,目前支付宝已经与超过300家基金、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展开合作,除了接入存款、养老险、银行理财等全资管品类外,还搭建丰富的服务场景,用户在理财的任何阶段都能够获得专业机构、理财专家、社区内容等提供的针对性服务。

  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表示,“我们将与金融机构一起,让所有用户享受到过去只有20%的高端用户才能享受到的理财服务”。

关键词阅读:工行 农行 定期存款 支付宝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