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行动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进入复工期,与疫情比拼的不仅仅是智慧更是速度和效率。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紧随总行抗疫步伐,充分发挥数字生态银行优势,在做好金融服务支撑的同时,将科技力量对外输出,实现线上线下对接,为社区、企业解决紧迫需求。

  针对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管理需求,浦发银行在“浦惠到家”生活服务平台上推出了“企业复工登记三件套”,通过三大科技服务,提升企业复工管理能力。

  一是员工复工信息登记服务。通过信息登记了解员工的身体状况及假期接触史,便于企业合理安排隔离期工作及复工日程。

  二是食堂餐饮预约服务。员工可通过餐饮预约服务选择工作套餐,企业统计信息后给员工提供餐饮,并分散就餐地点。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尽量避免接触传染的风险。

  三是线上打卡登记服务。为在家办公的员工提供线上打卡登记服务,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打卡,便于企业进行复工返岗及打卡统计。该项服务可以根据企业、社区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并且全程无需费用。

  据悉,目前浦发银行“浦惠到家”生活服务平台已在全国各地为1000余家机构提供预约登记服务,服务覆盖人权达6万多人。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敏锐的观察到了人员集中返京后给社区带来了巨大的防疫压力,结合社区实际需求,该行利用科技定制专属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降压提效。

  北京北极寺社区是一个有着9000多位常住人口的大社区,且社区人口结构偏老龄化,均为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保护和监测对象。随着返京人员的增多,社区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关注到这一情况,2月10日,浦发银行北京花园路支行领导第一时间与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将社区的需求上报给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分行、花园路支行和社区负责人三方密切沟通,紧密配合,仅用2天时间,专属于北极寺社区的疫情防控小程序就正式投入使用。该小程序是根据北极寺社区的实际工作需求定制的,其中包含体温监测和外来人口登记两项内容,线上程序的投产使用,极大提高了社区统计数据的效率。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后,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超市网购”、“远程办公”、“线上作业”、“在线交易”成为现阶段老百姓新的生活方式。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也将持续发挥数字生态银行优势,顺应客户需求变化,开展更深层次、覆盖面更广的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为企业经营注入活力。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疫情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