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多渠道积极助力战“疫” 重大交易平稳进行提振市场士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积极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及总行党委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一系列措施机制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优势,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工银租赁近期已经积极复工,通过线上会议、远程签约等创新模式保障重大交易和业务的正常进行,有力支持了制造业和经济平稳运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启动三项金融租赁措施 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工银租赁经研究决定,启动三项金融租赁助力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金融支援的力量与作用:

  第一,对在工银租赁申请办理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医药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按照最优惠租金率办理;

  第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医药生产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金融绿色服务通道:

  工银租赁为北京市急救中心和河北某市唯一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提供超过5000万元设备专项融资,租赁物为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造影机(用于肺炎诊断)等医疗器械设备,并较大幅度优化了项目租金率,尽力为客户降低融资成本。

  此外,公司根据某运输企业客户紧急需求,为客户制定了差异化最优惠金融租赁服务解决方案,相当于提供了约1.7亿元紧急流动性支持,帮助客户有效缓解疫情对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的不利影响。

  第三,主动加强与有关单位联系,为国家定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医药生产和研究机构,以及国家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高端大型医疗设备提供全方位最优惠金融租赁服务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为支持战“疫”企业稳产保供,工银租赁交通金融事业部对疫区客户建立“暖企”工作机制,一方面,关心疫区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多批次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以最快速度形成租金缓收计划,解决疫区企业现金周转难题。春节期间,工银租赁驻爱尔兰机构按照租赁公司党委部署,作为当地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积极广泛动员商会成员企业支持国内疫情防控,与祖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在工银租赁号召下,爱尔兰中资企业商会成员全部行动起来,为疫区捐款、捐物,首批2万欧元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于2月1日启程运往国内,支持湖北疫区,彰显大爱情怀。

  提振士气 保障重大交易和业务的正常进行

  工银租赁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支援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公司的有序运行,保障重大交易和业务的正常进行,提振了士气,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经济恢复发展。

  工银租赁32.5万吨矿砂船顺利交付

  2月12日,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32.5万吨矿砂船“ORE YANTAI”在青岛顺利交付,这是北船重工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建造的6艘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的首制船。该船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国内船厂交付的第一艘船舶,有效提振了国内航运制造市场士气!

  此次船舶原计划于2月6日安排交付,但是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船厂交船工作受到直接影响,船舶正常交付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在这一特殊时期,工银租赁行动迅速,周密部署,一方面坚决落实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内部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地,切实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稳妥推进各项业务正常运行,通过线上会议、远程签约等创新模式统筹协调各方推动船舶交付事宜,严把项目执行流程标准规范,以最快的速度在船厂复工之后第三天顺利地完成了船舶交付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于船舶正常交付的影响,得到了承租客户的高度评价。

  工银租赁全新A320NEO飞机成功交付

  2月13日,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一架全新A320NEO飞机在图卢兹空客交付中心顺利交付给科威特半岛航空。该飞机是工银租赁在中东地区交付的第一架A320NEO飞机,也是第一次将业务落地于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科威特。在COVID-19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国际航空市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该架飞机的顺利交付,有力地鼓舞了航空从业人员的士气。

  下一步,工银租赁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发挥租赁“融资+融物”特色,着重深化医疗医药设备租赁业务板块产品服务创新,大力推进各类疫情防控治疗亟需的医疗设备租赁业务落地。同时,工银租赁还将通过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优惠金融租赁服务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客户的流动性支持,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积极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工银租赁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