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中国:疫情后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 预计2020年GDP增速5.5%

  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日益升级,对于疫情影响到中国经济增长、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前景备受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他指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已高度融合,疫情当前,帮助中国就是帮助世界。

  “被压制延迟的需求和生产将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出现V型复苏,将2020年全年GDP增速预测从5.6%略微下调至5.5%。”这是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博士带领团队发布的关于新冠病毒肺炎对宏观经济所造成影响的核心观点。

  随着疫情的发展,消费、旅游、餐饮等企业正在承受较大的压力。在政策方面,政府目前的重点工作是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帮扶中小型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野村中国预计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政府将逐步出台一些宽松政策以提振投资和消费需求;但鉴于有限的政策空间,出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较小。

关键词阅读:野村中国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