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2020年全球行业前景展望负面比例从8.5%升至21%

  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于伦敦当地18日表示,在2020年全球展望中,21%的行业前景展望为负面,高于2019年初的8.5%。其中,经济增长放缓、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长期的低利率环境是行业表现疲弱的主要原因。

  惠誉称,绝大多数行业的前景仍然是稳定的,但积极前景和行业所占的比例仍低于2%。而负面前景行业所占比例的上升,反映出整个投资组合中的下行风险的增加,以及一些特殊的行业压力,例如不同企业部门的监管规定发生变化。

  惠誉表示,所有主权部门的前景都是稳定的。惠誉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货币政策广泛的宽松之后,(主要经济体)将在2020年实施不同程度的财政宽松政策。

  “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加大了校准国内政策的难度。发达市场的宽松宏观政策背景将有利于增长,但无法完全抵消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全球影响。”惠誉指出。

  惠誉表示,钢铁和电信企业在许多地区受到地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贸易紧张局势和增长预期低迷的不利影响。

  对钢铁行业来说,这还包括不断变化的法规和政策,包括环境要求。在5G投资周期到来之前,电信行业也面临着高资本支出需求。其它一些行业(其中许多是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周期性企业)的前景已转为负面,导致西欧投资级企业的行业前景为负面。

  不过,惠誉认为,受益于大部分可预测的商业模式,全球基础设施的前景保持稳定,但英国证券化业务除外,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增长预期减弱。

  另外,惠誉认为,部分地区保险公司、非银行金融机构(NBFIs)和新兴市场银行的行业前景转为负面,主要是由于不利经营环境的宏观压力和低利率。

  惠誉称,除拉丁美洲(LATAM)和西欧银行外,大部分地区的金融机构的行业前景基本稳定。拉美银行的经营环境将受到政治不确定性和社会不满情绪的影响,而疲弱的GDP增长和(港股00001)持续的低利率将给西欧银行的业绩带来压力。

  部分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结构性金融的资产业绩前景已恶化至稳定/负面,部分原因是宏观经济恶化,同时也反映了资产特定的风险,例如剩余汽车价值。

  不过,惠誉认为,全球其他地区的资产业绩前景稳定。

关键词阅读:行业前景 低利率 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