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的疫情期间个人延期还款政策都在这里!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对各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疫情期间,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个人信贷能不能延迟?征信记录怎么办?……

  面对社会公众的疑问和担忧,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委迅速给予回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强调完善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给金融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

  针对个人而言,核心内容有两点:

  1.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感染新型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一年。

  2.要求金融机构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总行要求,积极组织辖内金融机构践行社会责任,健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人群的纾困帮扶机制,出台延期还款应对措施。现将北京地区金融机构执行标准整理如下。

  详情见以下附件:

  附件1: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执行标准

  附件2:疫情期间个人信用卡延期还款执行标准

关键词阅读:疫情 个人延期 还款政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