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罚单!中信银行被罚2020万 违规事由多与房地产有关

  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0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条行政处罚,决定机关为北京银保监局,罚款2020万元。具体来看,其违法行为类型包括: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入房地产开发公司、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违规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性质融资、违规向四证不全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等。亿欧的报道指出,该罚单的19项违规事由中13条跟房地产有关。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87年4月,注册资本约489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从事银行卡业务等。天眼查股权结构显示,公司最大股东为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股65.37%;中国烟草总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4.39%。

  亿欧的报道指出,这是中信银行收到的第三张千万罚单,但每次都涉及房地产相关。2018年12月,中信银行被罚2280万,其中包括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等事由;2019年8月,中信银行被罚2223万,案由包括以流动资金贷款名义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等。

关键词阅读:高额罚单 中信银行 违规事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