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误农时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融护航春耕备耕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面对涉农信贷需求数量多、金额大、时间紧等特点,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配置信贷资源,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涉农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凭借金融力量助力“春耕之困”。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农业生产最为关键的时刻,保障春耕期间农民的农资和服务需求,是关乎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大事。在防疫与春耕工作叠加的特殊时期,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紧随总行抗疫步伐,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践行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面对特殊时期农民春耕的农资和服务需求,全国多家涉农企业紧急复工复产,以保障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充足。但随着业务的开展,部分企业出现短期资金需求缺口、甚至运营资金紧张的情况。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农集团”)在全面开工后,也遇到了短期资金需求量明显上升的情况。

  中农集团是一家拥有国内最大农资商品销售网络的化肥农药物资流通企业,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00个农资配送中心和18000多家农资连锁经营店,辐射地域达1200多个县。同时,该企业也是承担国家化肥、农药救灾储备和化肥淡季储备任务的主要企业。

  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短期资金需求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世纪城支行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分行,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迅速回应并组织交易银行部、授信管理部和资金财务部协调配合,完成线上审批流程。

  最终,2月19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成功将0.5亿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发放至中农集团旗下的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账户,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为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总额2.5亿元的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确保企业实时用款,为中农集团的春耕备耕服务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持与后勤保障。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据了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克服疫情时期出行不便的困难,还充分发挥电子银行优势,主动对接涉农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完成贷款业务,为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疫情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