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上市银行限售股今年解禁

  2月25日,西安银行(600928,SH)发布公告称,该行首次公开发行的共计7.11亿股限售股将于2020年3月1日锁定期满并于2020年3月2日上市流通。

  西安银行这部分限售股涉及9879户股东,占该行总股本的16%。随着西安银行上市满一周年,这7.11亿股首发限售股也将得到解禁。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有16家A股上市银行今年面临解禁。除已经解禁的紫金银行等5家上市银行以及即将解禁的西安银行外,还包括青农商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苏州银行、浦发银行、渝农商行、浙商银行(港股02016)、邮储银行(港股01658)、北京银行等,合计市值接近2000亿元。

  实际上,不仅银行股,A股上市公司在2020年将迎来批量解禁。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81.54%私募认为市场对解禁潮已有预期,并且最终解禁规模远不到当下测算数据,解禁并不会对A股带来很大冲击。

关键词阅读:上市银行 限售股 上市流通 银行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