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久违大涨:多数个股仍破净 板块防御性凸显

  银行板块终于补缺了。

银行指数

  自2月3日两市下跌以来,银行板块走势一直跑输大盘。创业板指早已突破新高,上证指数2月17日成功补缺,而银行板块直到昨日才将先前的跌幅抹平。

银行板块

  盘面上来看,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超3%,带动上证指数大涨近2%。个股方面,张家港行早盘封涨停,江阴银行、苏州银行、苏农银行、平安银行等中小银行涨幅均超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有26家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其中市净率最低的是华夏银行,仅0.55倍。

  由于疫情基本面对银行产生偏负面影响,银行板块估值提升或遭抑制。万联证券认为,当前板块PB估值处于过去5年估值中枢的底部位置。从估值的角度看,安全边际较高。板块股息率在4%-5%,部分个股股息率已经超过5%,板块防御性凸显。推荐经营稳健的国有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基本面有改善且估值较低的光大银行。

  中银国际指出,展望3月,疫情持续期间,银行基本面边际走弱,叠加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板块估值向上弹性不足。但相较于其他板块,在经济下行周期,银行板块的盈利水平更具稳定性,叠加板块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对应2020年PB为0.75x,股息率为4.9%),配置性价比凸显。

  为应对疫情冲击,监管未来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需要关注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地效果。个股方面,关注基本面稳健、具备对公领域等传统优势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基本面改善的低估值股份行(光大银行等)。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银行股 破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