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抗击疫情的巾帼力量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坚强勇敢、无私无畏的邮储逆行巾帼迎难而上,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地奋斗着、付出着,凝聚着抗疫“她”力量。

  她们扮演着很多角色,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关键时刻,无论是坚守岗位、响应客户需求,还是提供后方服务、保障运营畅通,抑或是参加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爱心,她们时刻待命,选择执着与坚守。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和客户并肩,是她们对敬业精神最生动的注解,对初心使命最有力的诠释。她们是所有恪尽职守、主动作为、拼搏向上的邮储银行女员工的缩影。

  奋战在武汉战“疫”一线

  疫情以来,邮储银行湖北省武汉市洪山支行客户经理匡君对客户的关心从未停止过。除了坚持主动联系客户,关心客户及家属目前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之外,匡君还及时向他们科普和宣传防疫知识。

  居民响应号召不能出门,部分商户日常经营也遇到了困难。疫情期间,从事蔬菜批发生意的魏先生面临库存积压的难题。匡君得知情况后,通过牵线搭桥,不仅为急需蔬菜供应的多个社区找到了采买渠道,也为魏先生提供了销路。

  看到社区防疫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匡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小区“楼栋长”志愿者服务队。除了每周定期为居民采购、配送生活必需品,匡君还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值守点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爱犯“职业病”的敬业妈妈

  “马上!你再陪弟弟玩一会,我马上就回去了!”办公室墙上的时钟已显示“22:07”,邮储银行安徽省淮北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员工陈凤依旧坐在办公桌前,一边核对着近期贷款到期客户名单,一边安慰着电话那头的女儿。

  “我马上就回去了。”——这是也近一个月来,陈凤对女儿最常说的一句“谎话”。

  疫情发生后,看到清冷的街头、关张的店铺,在银行贷后管理岗位工作多年的陈凤犯了“职业病”:“他们损失得多大呀,万一在银行还有贷款,那压力可就太大了。”担心客户经营遇到困难的陈凤尽快梳理出近500个贷款客户的名单。她逐个打电话、做回访,把这些客户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金融需求全部摸排清楚,和同事一起做好金融服务,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陈姐,你这个电话简直是给我的‘定心丸’呀!”在陈凤和同事的远程指导下,在淮北市濉溪县经营酒店的李梅申请并办理了300万元的贷款展期,解了燃眉之急。

  社区里的暖心志愿者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有这样一位党员志愿者,虽然已经临近退休,可依然坚持驻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她就是机关工会的“热心大姐”李玉红。

  “您年纪大了,又做过心脏支架手术,还是在家休息吧!”面对大家的劝阻,李玉红依然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多方联系紧缺的消毒液、酒精等,将防疫物资和爱心捐赠物品送到社区,和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撑起爱心帐篷……李玉红爱心服务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

  疫情发生以来,快递包裹数量骤增。为保证社区居民及时收到包裹,2月26日开始,李玉红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包裹投递工作。气温骤降带来的寒冷阻挡不了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品质也感动着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大家纷纷为她点赞。

  坚持值守,做儿子的好榜样

  作为邮储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分行运营管理部的员工,疫情期间,阿曼古丽•买买提和同事们的紧密配合,有力支撑着乌鲁木齐市分行前中后台运营的畅通。

  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分行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阿曼古丽积极报名参加。除了做好司法查询、托收票据、网点检查等本职工作,她还主动协助同事完成了相关代发工资的工作。2月22日,分行接到某企业需紧急代发工资的任务,眼看到了晚上11点多,相关同事还没有完成代发工资任务。阿曼古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帮她制作表格,扫描及复印代发工资审批单、校对代发内容......熬夜工作到凌晨两点,顺利完成了工作。

  阿曼古丽的爱人长期在外地工作,今年儿子要参加中考。她在单位值守,儿子只能独自在家。阿曼古丽说:“我的岗位牵涉的业务面广,做好我的工作可以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对于儿子,身教胜于言传,我要通过自己的态度让他懂得在困难面前决不能退缩,要做一个正能量、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3月6日,她在单位住了整整一个月才回到家,15岁的儿子亲手为她做了拌面。

  把困难留给自己的支行长

  在邮储银行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支行,有这样一个人始终坚守“疫”线,把困难留给自己,带着支行员工共同抗疫。她就是英山县支行行长黄凌云。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在一线,要为员工和客户把好关。”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接到黄冈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黄凌云第一时间通知综合管理部就近采购防护用品,并先后奔赴3个网点现场指导员工做好防护工作,按规定频次消毒、为进门的客户测量体温、向客户免费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等。同时,她组织在营业网点及办公楼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海报,提醒客户戴口罩、勤洗手,在员工群再三强调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及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一,支行积极配合当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工作。在黄凌云的带动下,支行的党员主动报名,积极参与社区排查工作。她主动认领临街的药店、超市等排查难度大、人员流动多的场所,挨家挨户走访,详细询问店内员工情况,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晚上九点多才完成当日排查任务,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的她,在风雨严寒中撑着伞,雨水溅湿了头发。这时她才想起拿出手机,看到十几个家人打来的未接电话。

  疫情期间,黄凌云还为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满足大家的生活需要。直至深夜,常常能看到她在社区卡口值守的身影。

  跑出服务“加速度”的邮储人

  对接相关企业100多家,为50多家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方案,这是近半个月来,邮储银行广东省广州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易伟春和同事们的疫情工作“成绩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及时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易伟春连续多日和同事一起,迎难而上,为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易伟春与同事组成专项服务小组,克服疫情期间办公的种种不便,开辟融资绿色通道,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疫情发生以来,易伟春带领广州市分行小企业金融团队,跑出服务“加速度”,持续为辖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