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2019年业绩快报净利增5% 公告后股价跌0.56%

  昨晚,华夏银行(600015.SH)公布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华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47.34亿元,同比增长1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19.05亿元,同比增长5.04%。

  今日收盘,华夏银行股价收报7.07元,跌幅0.56%,成交额1.15亿元,换手率0.13%。

  业绩快报指出,截至2019年末,报告期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3.0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2.69%;不良贷款率1.83%,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华夏银行表示,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今日,民生证券发布题为《华夏银行(600015)业绩快报点评:利润增速平稳 资产质量改善》的研报,研究员为郭其伟。研报指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较为稳健,资产质量边际改善。民生证券预测华夏银行2020-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13%和8.91%,2020年静态PB为0.46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今年开年,华夏银行就吃了100万元的罚单。1月2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天津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津银保监罚决字〔2019〕57号)显示,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一)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二)贷后管理不到位,部分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转本行定期存款。根据相关规定,天津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合计100万元。

  2月29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四名独立董事辞职。华夏银行表示,董事会于2月27日收到独立董事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四人连任公司独立董事已满6年,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年限的有关监管规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关键词阅读:华夏银行 业绩快报 股价 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