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解决融资难题 平安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在2020这场艰难的疫情攻坚战中,除了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外,日益成熟的AI技术已经成为一股“战疫”力量,发挥出重要作用:无人机配送防疫物资、无人机巡检广播、公共场所利用AI智能测温、AI医疗机器人进行辅助诊疗等,人工智能在前线到后勤的各个领域都大放光彩。

  在金融领域,平安银行以科技引领,数“智”经营,疫情期间,持续提升AI运营,推进业务流程线上化,以“敏捷行动”、“智能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抗"疫"渡难,复工复产。

  继成功打造了基于大数据征信平台的智能审批和风控平台,使中小微企业仅临柜一次,即可完成贷款办理后,平安银行在春节后紧锣密鼓,排除万难,进一步打磨流程,优化各环节,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疫情期间不见面,银行贷款家里办”,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平安银行数字化营销体系逐步落地,通过智能分析,迅速找到有需求的企业客户,并提供适合的产品,让中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快速解决融资问题。

  2月7日,快速推出客户自主面签及线上尽调功能

  ·口袋财务APP开放远程面签功能,小企业数字金融企业主(自然人)信用贷款业务支持客户通过APP自主远程面签,在家即可完成面签流程。

  ·快速推出线上尽调,客户与客户经理通过手机视频通话录频及截图即可进行贷前调查,解决疫情期间无法上门尽调的问题。

  ·3月以来,近60%的业务使用远程面签功能完成。

  2月20日,落地数字化营销,精准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打造数字化营销体系,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商机精准推送,下发1758条信息,10天迅速落地35笔中小微企业融资,满足客户复工复产资金需求近7000万。

  3月5日,小企业数字金融信用贷款业务业内率先实现全流程线上化

  ·新增疫情电子Ⅱ类户作为贷款提还款账户功能,客户可通过口袋银行APP开立账户,无需亲临柜台,实现自然人信用贷款业务全流程线上化。

  ·上线疫情期间企业开户线上化、远程面签、线上签约、线上存证多项功能,客户通过口袋财务可完成相关操作,实现了法人信用贷款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

  即将上线小PAi机器人:客户经理的随身AI助手

  创新嵌入沟通群,@小PAi即可解答业务疑难,随时随地,提供帮助,以知识武装每一个前线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此外,平安银行致力落地反欺诈规则,强化反欺诈防控。在现有十六个黑名单库基础上,梳理反欺诈案例和经验,落地十五项反欺诈规则,有效防范欺诈风险,让资金真正投向需要支持的中小微企业。后续将对接舆情数据、建立反欺诈模型,搭建智能反欺诈体系。

  AI驱动,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某水产品深加工外贸出口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备足资金采购原材料成为企业复产的“拦路虎”。平安银行宁波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充分利用线上化优势,通过AI远程面签等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客户手机在线申请,当天提款,真正做到“一次都不用跑”,助力中小微企业“抗疫”渡难,复工复产。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核心还是技术问题,平安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以AI技术提升风控效能的同时,通过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把资产、资金进行有效地连接。

  未来,平安银行小企业数字金融将持续强化核心科技能力,积极探索信用服务新模式,不断拓展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范围,继续致力于金融科技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及技术边界探索,并以此为普惠金融的产业发展赋能、防范金融风险、建立数字化金融新生态,助推普惠金融的长久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融资难题 平安银行 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