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全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于3月组织开展3.15系列活动宣传,本次的主题围绕“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倡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相关题材,各支行集思广益利用线上平台、微信公众号、H5等形式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进行普教宣传。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不法分子也在利用消费者应对疫情的心理实施犯罪行为,公安部国家反诈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全国公安机关累计侦破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517起。

  为了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利益,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除了在营业网点播放电子海报,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告机循环播放宣传照片等多种形式外,各网点都增加了线上网络平台宣传和H5推送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受众面和影响力。

  分行各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线上宣传周活动,为客户解析几类疫情期间的诈骗方式和防范方法。

  近期疫情,有不法分子谎称有防疫物资进行诈骗;在微信、QQ群内谎称有口罩、测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有人向其转账购买后,骗子以各种借口称发不出货或者直接拉黑消费者的联系方式,或者售卖假冒伪劣产品。

  还有以慈善之名诈骗;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社交网络等多种方式,冒充红十字会、慈善组织等机构向群众发送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捐款消息,利用群众的同情心实施钱财诈骗。或以冒充感染者诈骗; 不法分子通过谎称自己或者亲属朋友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为理由骗取钱财。

  更有利用防疫特效药诈骗; 不法分子将一些普通药包装成预防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特效药来欺骗消费者。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建议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盯紧自己的钱袋子,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码这些隐私信息关乎切身利益,千万不能随意提供给陌生人,更不要轻信他人说辞,随意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北京分行 3.15消费者权益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