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定增募资121亿元

  锦州银行(港股00416)(0416.HK)近日发布公告称,1月23日,锦州银行与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方汇达”)、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金控”)订立认购协议,两家公司认购共计62亿股锦州银行股份,每股1.95元(人民币,下同),共近121亿元,占定向增发完成后总股本总额约44.34%。

  根据公告,其中,成方汇达认购52.70亿股,占定向增发完成后总股本的37.69%,为第一大股东;辽宁金控持股余额6.65%,为第二大股东。若此次定向增发完成,此前入股的工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信达投资公司的股份均被稀释,分别占总股本的6.02%、3.61%。2019年7月28日,工行子公司工银投资、中国信达(港股01359)、中国长城宣布财务性投资入股锦州银行。其中,工银投资和中国信达子公司信达投资分别受让锦州银行10.82%和6.49%的股份。

  此次股权转让的认购价为1.95元,若与去年上半年每股资产净值5.87元相比,折让约66.78%。对此,锦州银行表示,上述折让百分比由锦州银行与认购人协商厘定,并计及以下因素: H股买卖价格最近的下跌趋势及市况;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相关资本充足率,包括但不限于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低于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所载监管要求。因此,急需补充其资本。

  锦州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锦州银行资产总额8254.6亿元,拨备覆盖率105.75%,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47%、6.41%和5.14%。

关键词阅读:拨备覆盖率 资本充足率 银行资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