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八大银行暂停股票回购 巴菲特股票投资组合已损失约802亿美元

  “别人恐惧我贪婪”,近日巴菲特又逆市出手了。据美国证监会3月13日披露,巴菲特3月3日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923.49万股,增持后持有纽约梅隆银行8900万股,持股比例超过10%。按照当日收盘价每股38.83美元估算,这笔交易大约斥资3.59亿美元。截至3月16日收盘,纽约梅隆银行跌幅-14.50%,报29.18美元,总市值258.3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伯克希尔2019年的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美国运通、苹果、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可口可乐、达美航空、摩根大通、穆迪、美国合众银行、富国银行。十大重仓股中银行占据5席,由此看出,“股神”对银行股的偏爱可见一斑。2月底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现在银行股很有吸引力,比很多其他股票都具有吸引力。

  3月14日,巴菲特也在接受采访时称,疫情会影响很多行业,“首先会影响邮轮航线,然后是公路交通。目前银行总体状况良好,但他们会改变他们对能源业贷款的前景,很多事都会变。”不过三次熔断之后,银行股也损失惨重。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此前还说过,之所以青睐银行板块,是因为银行喜欢回购股票和分红。以美国银行为例,巴菲特说该行“每年都会回购大量股票,所以我们持有的美国银行股份很可能在不费一分一毫的情况下提升7-8%。”

  现在看来,这个理由可能也要让“股神”失望了。

  据美国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官网在当地时间3月15日发出的公告称,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纽约银行梅隆和道富银行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停止股票回购。

  美国金融服务论坛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世界和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国大型银行有能力来支持我们的客户和国家。回购决定是符合我们的集体目标的,即利用我们的大量资本和流动性,通过贷款和其他重要服务,向个人、小企业和更广泛的经济体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根据知名美股网站GuruFocus的计算,自2月19日美股开始堕入熊市以来,“股神”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组合已经损失约802亿美元,跌幅为32%。

关键词阅读:美国八大银行 股票回购 巴菲特 股票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