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募集的理财产品资金都会投向哪些地方

  我们很多投资者只知道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会获得一定的收益,而对于银行募集到的理财资金投向哪些地方,其实并不是十分了解。现在,我们在了解资金投向之前,先来看一下,金融市场都有哪几种?

  金融市场有很多分类方式,有的按照地域分类,有的按着功能划分,而我们目前最常见的划分方式就是按照金融品种划分。若是按照金融产品的类型划分,金融市场可分成:资本市场(比如股票市场)、货币市场(比如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保险市场、黄金市场和其它市场(比如典当市场等)等,为了获取更高的收益,银行募集到资金多会投资到这些领域,但是直接投资实体的相对较少。

  根据投资领域的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大致可以分为债券型理财产品、资本市场型理财产品、挂钩型理财产品、信托型理财产品及QDII型理财产品。

  债券型理财产品是指银行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在货币市场,用来购买国债或者其它金融债券,债券的风险等级比较低,收益平稳,但是相对来说收益也较少;信托型理财产品指的是银行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信托机构发行的信托产品,信托产品收益也相对稳定,但是流动性较低,一般此类产品期限比较长。挂钩型理财产品也被称为结构性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收益往往与投资标的表现挂钩,有的与股票指数挂钩,有的与汇率挂钩。QDII型理财产品指的是银行将募集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在国外投资,产品到期后,再将收益换成人民币分配给客户。资本市场型理财产品主要是指投资于股票市场、基金市场的理财产品。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资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