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复工复产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疫情登记”小程序上线

  随着疫情形势平稳向好,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辖区内营业网点也逐步恢复对外营业。为减少因排队登记信息导致的人员聚集,该行在其固有的“约小浦”业务预约预处理平台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正式推出了适用于营业网点的“疫情登记”程序。

  据介绍,“约小浦”系统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设计开发的线上预约平台,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登记功能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日”到营业网点快速办理业务。疫情期间,该平台可以有效分流网点办理业务的人群,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长,既便捷又高效。

  此次结合疫情期间网点业务开展实际情况,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系统进行升级,在原有系统上加载客户信息登记功能,推出“疫情登记”小程序,支持对体温、住址、所在网点等信息的登记,使其同时兼顾业务预约和信息登记功能。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完成个人信息在线登记。

  传统的人员信息登记方式存在防控人员和公用纸笔交叉感染风险高、登记人员隐私数据易泄露、登记信息繁琐、资料不易留存、无法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等问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推出的“疫情登记”程序,后台支持数据导出,提高了数据统计的效率,较大程度的改善了纸质台账登记存在的缺点,同时降低了客户排队登记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科技的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已得到充分显现。未来,该行将顺应需求变化,借助科技力量,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服务模式创新,以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