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22.85亿元 资本充足率指标均有下降

  2019 年,青岛银行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省内首家 A 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上市城市商业银行。

  3月20日晚间,青岛银行披露了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 3736.22 亿元,同比增长 17.62%;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6.16亿元,同比增长30.44%;实现净利润23.36亿元,同比增长14.30%;归母净利润22.85亿元,同比增长12.92%。

  在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持续低于全国及山东平均水平,风险抵御能力良好。截至2019年末,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5%,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5.09%。

  资本充足率反映了稳健经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截至 2019 年末,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 14.76%,比上年末下降 0.92 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33%,比上年末下降0.49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36%,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青岛银行表示,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净额19.63亿元,并且盈利持续稳定增长,充实了资本,同时,随着业务的较快发展,风险加权资产增加相对较多,资本充足率指标略有下降。

  该行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发展,零售银行方面,2019 年线上获客渠道显现成效,客户总数增幅超过 10%。信用卡全年发卡超 100 万张,累计发卡量已达 130 万张。公司银行方面,通过资产、负债与结算等产品的有机结合,提高客户综合经营能力。金融市场业务方面,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及同业负债产品搭配,提升投资收益、降低负债成本。在市场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成功发行普通金融债、小微金融债共 160 亿元。理财产品余额突破 1,000 亿元,专业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居山东省头名。

关键词阅读:青岛银行 归母净利润 资本充足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