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虚拟银行来了!众安银行正式开业

  虚拟银行来了!

  3月24日,众安旗下众安银行(ZA Bank)宣布正式开始营业,ZA Bank是香港第一家宣布正式开业的虚拟银行。

  资料显示,ZA Bank为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可为香港客户提供多种网上金融服务。

  与传统实体银行不同的是,ZA Bank通过手机应用程式为用户提供专属的全天候银行。用户只需一部电话、一张身份证,最快于五分钟内完成开户。

  2019年12月18日,ZA Bank开始试营业,在试营业初期,ZA Bank为约2000名的本港零售客户提供服务,透过收集来自特选用户的反馈意见,完善银行服务平台。

  试营业期间,ZA Bank提供存款、转账及贷款等银行服务,对用户提供5秒转账缓冲、人脸识别认证等功能。另外,ZA Bank还运用了多项包括反欺诈、风险控制及网络安全防御等技术, 并根据反洗钱国际标准,为账户的安全运作提供充足保障。

  在正式开业当天,ZA Bank推出一款零门槛的活期存款产品“ZA活期Go”,50万港元或以下的存款额,开业当日年利率1厘,会因应市况调整利率。目前,香港地区大部分零售银行存入50万港元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001%。

  此外,ZA Bank还推出了全港首创贷款三十分钟承诺,协助用户解决现金周转需求。从申请者提交完整的贷款申请资料和文件到获得审批结果,全程可三十分钟内完成。如申请者等候时间超过三十分钟,ZA Bank将按额外的等候时间每分钟赠送10港元的现金回赠, 现金回赠将一直累积到ZA Bank提供最终审批结果为止,上限为HKD500。ZA私人贷款还设有七天冷静期,期内提早清还可豁免提早偿还贷款手续费。

  ZA Bank行政总裁许洛圣表示,ZA Bank用崭新科技推动灵活的系统架构,并以具成本优势的业务模式来设计产品,藉此打破时间、人手及财富等因素对银行服务的制肘。自2019年12月18日启动试业至今,营运状况、系统稳定性及用户意见等都表现正面。

  记者了解到,香港金融管理局目前共批出8张虚拟银行牌照,分别是天星银行有限公司、蚂蚁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富融银行有限公司、LIVI VB LIMITED、平安壹账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汇立银行有限公司、众安银行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众安 Bank 香港金融管理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