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王纬:中行将会尽快完成剩余400亿永续债发行计划

  327日,中国银行2019年业绩发布会在线上召开。数据显示,中行2019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5.59%,比上年末提升0.62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79%,比上年末提升了0.52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3%,比上年末减少了0.11个百分点。

  针对资本管理的相关问题,中行副行长王纬表示,长期以来,中行资本规划始终坚持内部积累与外部补充并重的原则。一方面努力提升资本使用效率,不断提高资本内生能力;另一方面,结合监管要求和资本状况,以及市场资金的情况,合理推进外部资本补充。

  王纬指出,2019年中行陆续完成了400亿元永续债、1,000亿元境内优先股、700亿元二级资本债的发行。全年补充资本2,100亿元,创下中行历年新高。其中,永续债发行为境内商业银行首单,1,000亿优先股发行创优先股年度全球发行规模纪录。

  下阶段,王纬表示,中行将尽快完成股东大会批准通过的剩余400亿永续债发行计划,同时启动制订新一轮的资本补充计划,适时启动相关发行工作。

关键词阅读:中行副行长王纬 中行 永续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