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为抗击疫情 银行保险机构在国内已捐助大概27亿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和蔓延态势,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明显上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外部冲击。

  周亮表示,银保监会在金融委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统计,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同比多增1.18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保险机构也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与此同时,为了抗击疫情,银行保险机构在国内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方面,已经捐助了大概27亿元。同时,积极开展海外捐助,大力配合驻外使馆,为我国海外留学生、驻外中资机构人员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外,还向全世界59个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捐助。

  周亮称,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抗击疫情 银行 保险机构 捐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