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对全球银行体系影响 《巴塞尔协议III》推迟一年实施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宣布,作为巴塞尔委员会的监督机构,央行行长和监管机构主管组织(GHOS)已批准一系列措施,以为银行和监管机构保持财务和运营弹性提供支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银行体系造成的影响。其中,对《巴塞尔协议III》的实施时间表作出以下修订:

  2017年12月敲定的《巴塞尔协议III》的实施日期推迟一年至2023年1月1日;相应地,将资本产出下限的过渡期延长一年至2028年1月1日。2019年1月修订完成的市场风险框架推迟一年至2023年1月1日开始实施。2018年12月最终修订的第三支柱披露要求的实施日期也推迟一年至2023年1月1日。

  《巴塞尔协议III》实施时间的推迟不会对全球银行系统的资本实力产生负面影响,相反,还将为银行和监管机构提供额外助力。GHOS成员重申,他们期望在此次时间表修订的基础上,全面、按时、统一地实施《巴塞尔协议III》所有标准。

关键词阅读:巴塞尔协议III 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